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遠距離‧I WISH YOU'RE HERE》I know that I don't know.

R0054431

跟某先生在一起近五年
長跑久了
也許是仗勢著過往的點滴
總是自以為

自以為五年了
對方應該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



記得有一次
跟某先生吵了好大一架
因為遠距離
讓我很不安
我怕
怕投入了之後
會狠狠的受傷
我怕
怕因為某先生的職業
會一輩子遠距離
我怕
怕平時粗線條的某先生
會沒有想過彼此的未來
我更怕
怕某先生愛的沒我深
會他把我從他的未來剔除



而且
偏偏某先生又是很多話憋在心裡的那種人
總是做的比說的多
所以不安開始發酵
當淚水、爭吵狠狠攻擊著對方時
某先生才說出來
他思考過的想法
不是不曾規劃彼此的未來
只是還有太多不確定
他希望
等自己準備好後再告訴我




原來
他不是不給我未來
而是在準備我們的未來




突然想起Tim老師在課堂上講的
"I know that I don't know."
如果我沒有過多的猜測
沒有自以為了解對方
也許
我們可以用更不傷害彼此的方式溝通




又或許
這是很多情侶
家人
或是朋友間的盲點吧
時間久了
關係深了
就會有很多自以為了解對方的揣測
當媽媽的會說
"我是你媽媽 我怎麼會不知道什麼對你來說是最好的!!!"
當朋友的會說
"你怎麼喜歡這樣的人壓 他又配不上你..."
"你怎麼這麼早結婚 是不是先上車後補票壓?"
當老婆的會說
"你從來不買禮物的 你怎麼突然送禮物給我 你是不是有小三???"




但是
媽媽不懂
他認為最好的未必是最適合的
也未必是真的能讓人開心的


朋友不懂
對方條件也許沒有非常好
但是他有能力也努力
所以沒有很多錢沒關係
因為他絕對有能力餵飽我的肚子
而且他對我的好
不是其他人比的上的
重點是
我很愛他
他也很愛我




老婆也不知道
丈夫今天的反常
其實是昨天老公看見老婆為自己打理家中辛苦的樣子
非常心疼
所以今天就臨時起意買了個小禮物
想給對方一個驚喜
沒想到卻給了自己驚嚇





so,
I know that I don't know.


再一次體悟這句話的真諦


0 意見:

張貼留言